本网讯(汤婉芬)为缓解辖区内部分长者的不良情绪困扰,增加朋辈支持,扩大交往圈子,提高自我效能感,增加对晚年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天园街“双百工程”社工站特意于2023年9月12日-28日期间开展了长者舒情小组。本次小组与暨南大学影像服务队合作,通过“为长者拍一张美照”为载体,让老人通过今昔照片对比,回忆过去难忘时刻,忆苦思甜,寻找过往经历中积极的生命意义,重整自我,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

小组主要包括“缅怀过去、展望未来”两大部分,本小组主题设定贴合长者的年龄结构、经历背景等特点,让组员回顾过往人生难忘经历,无论是曾经的荣耀、低谷,让他们更好的认识自我,放下负面消极情绪,重新审视人生,获得掌控感,向积极老年化迈进,从而提升幸福感,获得更好的晚年生活感受。

小组收到很好成效,组员纷纷表示小组主题设计颇具特色,通过社工站提供的交流互动平台,让组员有机会回顾自己的人生重要经历,重拾记忆中励志的正能量,激励彼此继续前行。“忆苦思甜”、“珍惜当下”,从而更好地规划余生,让晚年过得更幸福有意义。组员得到了朋辈支持与鼓励,并从同辈中得到了信心与力量。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服务中心

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9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