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发展,营造辖内良好的文化氛围,推动社区文化高质量发展,8月18日上午,由天园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主办,天园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天园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天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天园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天园街道文昌社区居民委员会、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天园街社工服务站、东方国际商业广场、联通天河东销售公司、交付中心、财务部承办的“党建引领文化聚合力 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文昌社区文化融合万家传主题活动在东方国际广场精彩上演,在钢筋水泥构筑的城市森林间打造了一个“舞台+人文+市集”的文化服务阵地。

“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活动在和声美合唱团一曲嘹亮动听的红歌声中拉开帷幕。当日活动设置舞台表演和文化摊位两大部分,吸引了众多居民及社区群体参与。在舞台表演部分,古韵艺术团的《大纱巾》秀出了当代女性风采,秀出了中华民族古典文化;夏登奎老师与辖内儿童合作的《小雅·南有嘉鱼》展示了书法与诗歌结合的美,体现出文化的传承;武媚团舞蹈《我的祖国》跳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现场,天园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黄华平,天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琼为联通天河东销售公司、交付中心、财务部颁发“爱心公益企业”牌匾及证书,感谢中国联通对辖内困境儿童的关爱、对天园街“一平米书桌”项目的支持。当日,各方代表还上门为文昌社区一户困境儿童安装书桌,共同见证了困境儿童的阅读空间改造过程。

文化摊位部分分为3大主题8个摊位,居民在学习玩乐的同时,还能传播爱心,助力深化社区公益慈善发展。“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诗词飞花令”摊位上,居民朋友们你来我往,舌灿莲花,大家的诗词储备量让摊主都自愧不如;“儒林钟氏祠堂有5座,正中3座为主祠……”辖内居民站在“图说祠堂史”摊位前抢答到;“9元一个,买一送一……”公益义卖摊位上,小摊主们大声吆喝着,极富文化特色的摊位布置、琳琅满目的义卖小商品也吸引了众多居民的聚集,现场义卖收入551元,后续将用于辖内困境人群关爱服务中……

本次活动受到了居民朋友和摊主的欢迎和喜爱。“活动好热闹,有得玩还有得学,让我对文昌祠堂文化更了解了,非常棒!”居民钟先生表示道。“能够成为义卖摊主,把自己收入捐给有需要的群体,也让孩子参与公益、学会感恩,我认为非常有意义。”义卖摊主表示。

至此,一段有意义的“文化融合探寻之旅”就此画上圆满句号。后续,天园社工站也会继续为社区文化插上羽翼,持久发芽、自由翱翔,将文化传承、文化融合进行到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