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瑾)每年的3月是学雷锋月,在天园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天园街社工服务站提前谋划,充分发挥天园街志愿者队伍优势特长,分别联合科韵、穗东、腰岗、东逸社区居委,组织义剪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天园街社区居民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爱心义剪、情暖天园”系列服务活动,义剪活动共服务居民130余人,受到辖区居民的普遍赞誉。

春节前夕科韵五羊小区

1月29日下午,天园街社工站率先在科韵社区五羊小区开展爱心义剪活动。该活动受到五羊小区业委会的大力支持,业委会主任王淑华(党员)很早就踩了电动摩托车来到社工站,自愿作为一名志愿者协助物资的运送。业委会委员梁七妹(党员),也是忙前忙后张罗,提前将活动通知张贴在小区物业及单元门处,让小区居民提早了解该活动的内容。

爱心义剪师刚到活动现场,便有小区居民自觉排队等候理发,上至70岁的长者,下至学龄前幼童,经过理发师细致、耐心地剪、理,很快焕然一新。

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希望这样的活动一年多多举办几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拉近了人心!”

春节前夕穗东天河公园东门

2月2日下午,天河公园东门活动现场,义剪师们则用一把剪刀、一部理发推,为居民们免费义剪,用喜迎新春,从头开始的形式为居民朋友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活动还吸引了辖区长者(党员)义剪师,主动带来理发推剪加入义剪队伍中,现场为辖区居民,包括行动不便的长者进行义剪。本场活动还为辖区居民送去福字、春联200余张,发放健康宣传单张,既让辖区居民感受中华文化传统美德,又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推进敬老爱幼、共建温暖和谐天园之家。

学雷锋月腰岗瑞吉思广场

3月5日上午,天园街社工站培育的8名党员居民义剪志愿者,主动加入在腰岗瑞吉思广场开展的“学雷锋 爱心义剪义诊”便民服务活动。尽管天气细雨绵绵,但志愿者们依然提前到达活动现场,与居委工作人员、社工共同搭建遮雨棚,为居民进行义剪服务。志愿者们在义剪中,还与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为居民剪发,义剪结束后与居民合影。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在社区家门口理发,义剪师的服务态度比自己专业理发店好,理发手艺也令自己满意。现场一位阿叔,主动表示要与义剪师合影,制作视频表示对志愿者的感谢!活动时间已到,仍有居民刚刚得知,想让义剪师们剪发,此时临近中午12点,可敬的义剪师们没有拒绝,依然为每一位居民细心修剪,直到对方满意为止。现场的居民纷纷为活动举办方点赞,更为志愿者们点赞。

学雷锋月东逸社区东逸花园

3月11日上午,东逸社区居委联合社工站在东逸花园开展“学雷锋–爱心义剪,情暖东逸”志愿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小区文体队伍在活动开始前进行了表演,吸引众多居民。活动现场,居委工作人员还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了来穗人员知识解答及垃圾分类、防诈宣传。

社工在该活动开始前,发动义剪师们报名,报名人数超过预期,共有13位义剪师表示要参加学雷锋活动。义剪师们像前次一样,依然提前到达活动现场,并主动协助东逸社区居委、宜家创生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活动现场布置。当天活动,义剪师们为60多位居民(儿童)进行了耐心细致地义剪。社工对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了登记,并联系2名义剪师上门为2名近90岁的高龄长者进行义剪。参加义剪的居民超出预计,居民对义剪师们的服务态度、义剪水平竖起了大拇指。活动直至中午近12点半才结束,所有的义剪师们都坚持到活动结束。让社工感动的是,其中一位义剪师,发扬志愿者精神,带着3岁的二宝来到现场,悉心为居民服务。中午还要赶回家,为放学的大宝准备午餐。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志愿者,可爱可敬的名字;志愿服务,心手相牵的事业;志愿精神,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

(后记:前次服务的居民制作视频后,主动发给了社工,赞美天园街志愿者。义剪服务仍在继续中)               

风向标–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

 2021年3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