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丹妮)为提高辖内残障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促进其与他人之间的互动交流,在天园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天园社工站特于2021年1月24日,在社工站内开展了“康乐同行”残障人士手工活动,共8名残障青少年参与其中。

为让活动效果达致更好,社工在活动筹备期,积极与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带队老师沟通联系,招募到了8名大学生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简单的培训,达成服务共识。

“这是手工贴画,我们可以这样贴……”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根据残障青少年的学习程度,一对一进行协助互动,适时给予鼓励、肯定。现场互动氛围十分融洽,残障青少年的状态及表现非常好,大家均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的完成了一幅贴画,并兴致勃勃地开始第二幅的制作,这让统筹现场的社工非常的惊喜。

不知觉间,活动到了尾声,残障青少年依依不舍地与社工还有志愿者道别,大家拿着自己各自的作品很开心地表示下次还来。家长们也纷纷对社工表示感谢,因为社工及志愿者的加入,让她们能够有短暂的时间放松自我,希望社工站可以多开展类似的服务。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1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