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陈雪冰)为了进一步提升长者对相关福利政策的了解,提升长者对于惠老政策的知晓度,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5月18日-6月2日在大冚村开展“福利政策知多D”长者学习小组,本小组共有10名组员参与,得到了大冚村委的大力支持。

小组前期,组员都比较拘束,社工通过互动游戏,促进组员之间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增强了氛围感。在小组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为长者讲解居家养老服务、银龄安康、长期护理险、助餐配餐等福利政策,组员们都能积极学习,遇到不懂及时提出疑惑。

互动游戏

通过社工对惠老政策的讲解,大部分组员才知晓原来自己已经在享受着部分福利政策。娇姨分享到:“周一到周五都有人送午餐过来,原来这就是助餐配餐服务,对于我们这些特困和低保人员,只需要一块钱就可以解决一顿饭,又不用自己煮,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与帮助!”

社工为长者讲解福利政策

通过小组的学习,组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不少的知识,提升了对惠老政策的认识,懂得运用政策资源,从而提升了对福利政策的使用。

社工解答长者的疑惑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3年6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