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小玲在本年度调研中,社工站在居民座谈会中了解到100%的访谈居民缺乏对畲族文化的认识,为回应这一需求,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结合雷锋月弘扬志愿者精神,3月5日,“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联合亮星村村委在正果镇亮星村开展“文化进村,绽放芳华”畲族文化志愿宣传活动,共招募8名志愿者协助活动,约向250位村民宣传正果畲族文化。

参与者在宣传摊位了解畲族文化知识

活动现场载歌载舞,其中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参加。现场入口设置有畲族文化学习摊位,精美的畲族文化知识手持扇子吸引了大伙的眼球,参与者根据展板内容来学习畲族文化,志愿者现场也耐心地讲解,发挥了社区志愿者作用。

青少年儿童认真学习文化知识

在有奖问答环节,村民们情绪高涨,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大家认真听主持人的问题,认真思考,快速作答,彰显各自对畲族文化的了解程度。

抢答环节互动中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正果特色民俗文化的知晓度,激发了正果居民对畲族文化的浓厚兴趣,提高了参与者对畲族文化的认识,营造了社区文化学习氛围。社工站将会继续开展正果文化类服务,不断推广正果村居文化,让传统的特色文化得以传承!

志愿者协助活动现场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3年3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