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晓敏据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消息,5月10日至13日广州将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为此,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马上响应党和政府的指导方针,通过持续开通至今的“红棉守护热线”,利用社工站项目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强降雨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服务,特别是针对独居、孤寡长者了解是否有缺粮油、人身安全的情况,协助兜底人群做好防御措施。

居家安全检查

截至5月11日下午,通过电访、微信、入户等方式,共服务211人次,100%覆盖了辖区独居孤寡老人和特困人员,后续也会持续跟进其他特殊兜底群体,了解兜底群体的需求。

检查房屋漏水情况

正果社工站在日常跟进兜底人群中发现,圭湖村陈叔表示长者饭堂这两天没有饭菜提供,家里目前缺乏粮食。社工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马上与村委沟通,联动社区志愿者一起给陈叔家送去了两袋面条应急,解决了陈叔这两天的基本需求。同时在入户探访中,发现陈叔家有漏雨的现象,村委和社工了解陈叔的意愿,陈叔表示:“感谢社工和村委的关心,虽然会漏雨,但是问题不大,周围平房都差不多地势,对房屋安全不担心,我可以的,没问题。如果真的有困难,也会及时联系村委或者社工,谢谢你们!”

志愿者送上应急食品

后续,社工也会持续关注陈叔以及其他兜底群体的情况,及时给予一定的帮助,降低兜底人群在强降雨中的风险。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5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