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泽娇随着气温的升高,游泳成为青少年学生最喜爱的活动。而近年来,全国各地每年都发生青少年学生溺水的事故。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及未成年人安全教育,预防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2022年6月期间,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通过外展服务入户走访开展防溺水的宣传。本次活动主要是面向社区居民及未成年人,旨在通过持续宣传,传递更多防溺水的安全知识。

社工向青少年志愿者讲解防溺水知识

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张的形式向青少年儿童讲解如何预防溺水和简单自救的方法,引导儿童青少年做到“四不”法则: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同时提醒家长进一步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坚决杜绝溺水事件发生,告诫孩子劳记“四不要”、“六不准”。家长和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从自己做起,远离危险水域,积极向家人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减少事故的发生。

社工用防溺水拼图让青少年志愿者加深印象

本次防溺水安全活动的开展,共招募青少年志愿者6名,现场发放超过35张宣传单张,间接服务约90人次。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及家长们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在活动中提高了青少年志愿者服务能力,搭建了社会实践服务平台,取得了较好的服务成效。

志愿者向青少年宣传防溺水知识
志愿者邀请居民向家人宣传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6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