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欧阳绮灵)为完善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培育社区骨干志愿者,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4月20日-5月6日开展初老志愿者培育小组,在志愿者和组员的积极配合下,小组圆满完成。

本次小组共6节,分别通过建立关系、制定契约、分享过往志愿服务经验、辨别社工和志愿者等,以此增强组员对志愿服务价值和精神的认识。同时,通过互动游戏等促进组员积极参与、互相配合、分工合作等,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增强志愿者的认同感,并促使组员掌握骨干志愿者需要具备的能力,引导组员进行思考。

组员认真的听社工讲解本节小组的内容

在小组后期,得到了组员的积极反馈,特别是组员勋哥(党员志愿者)分享到:“参加这次小组,我收获良多。之前参加的活动都比较行政化,对辖区的居民了解不够细致等等,自从加入到志愿者专项服务队后,受到社工的多次邀请,为辖区内年高体弱、空巢独居等特殊困难的群体提供服务,尽自己能力去帮助别人,感觉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小组中分享过往服务

本次小组以志愿者培育的形式开展,在普及基本志愿者知识之外,也发展培养骨干志愿者,推动村民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并带动其它居民积极参与,把在小组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的服务中,让更多的困难群体得到关怀与帮助。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

2023年5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