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龙小梅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了让辖内长者了解自身的健康管理状况,认清误区,形成正确的认知,帮助患有高血压的长者学习运动方式、饮食结构以及控制情绪三方面的知识及进行高血压的自我管理。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长者领域同工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15:00-17:00开展“我健康,我快乐”长者健康知识学习小组,为长者们搭建一个健康知识互动交流平台,供长者们互相学习。

小组一开始通过“传球”的破冰游戏,组员作简短的自我介绍(介绍包括希望别人怎么称呼和高血压病史等),让组内成员之间有了初步的认识。游戏过后,社工表达了此次小组为“长者健康知识学习小组”及介绍整个小组的内容,让组员表达自己对小组的期望,讨论组员共同的期望和目标。随后组员通过阅读《高血压常见知识宣讲》小册子,了解什么是高血压及认识高血的起因及危害。最后社工演示血压计正确使用方法后,组员轮流使用血压计为自己测量血压并记录血压值。

此次 “我健康,我快乐”长者健康知识学习小组在小组成员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参与此次小组的成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小组活动中,希望能够获取更大的收获。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1年4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