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赵明明、陈丽芬)为了增加青少年群体交流互动,互相分享应对压力以及焦虑情绪技巧,并制作成小册子,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社工站青少年领域社工于2021年9月11日10:00-12:00在社工站开展了“Let’s talking”青少年茶歇会活动,共服务 13人次。

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破冰环节,以初中、高中、大学不同阶段分成三个小组完成游戏。在游戏中参与者之间迅速认识,在各自小组里面友好交往。第二部分为参与社工服务体验分享交流。发现参与者普遍对团队合作方面的手工体验小组、释压、放松类型的沙盘疗愈、艺术疗愈等活动;桌游减压类型的小组或者活动较为感兴趣。第三部分是组员之间分享彼此认为应对压力、焦虑、情绪方面的小技巧,并制作成小册子。在组员制作小册子的过程中,社工发现,在组员经历的各个阶段都遇到不同类型的困扰。较多组员表示遇到学习压力,学习焦虑,进而影响自身的情绪管理。一部分组员表示面临即将毕业,职业规划方面不清晰,带有职业迷茫的感受。

在活动结束前,社工总结此次活动的情况,肯定组员之间勇于分享,拥有开放、包容的态度对待来自其他组员的分享。社工收集到组员期待社工可以提供的服务,社工表示会根据需求做出相应服务调整。

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9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