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丁锦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实践雷锋精神,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特此邀请社区治理“合伙人”,共同探讨打造一条“事务共议、优势互补、多级联动”的基层治理新路径,为建设美丽骏景社区注入新的活力与动能,天园街社工服务站于2023年3月14日下午在骏景南星光老人之家联动骏景南居委、骏景北居委开展“建设美丽社区 探讨社区治理”议事会,现场有骏景南北居委主任、物业代表、业委会代表、志愿者、社工等14名代表共同参与。

议事会讨论过程

会上,社区班子成员围坐在一起,针对社区资源、社区中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等社区问题展开畅谈,并跟大家一起深入讨论,交换意见,共同探讨如何把社区阵地打造的更加温馨、便民、舒适。

骏景南居委讲话

你一言我一语,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及建议,氛围和谐而热烈,大家讨论出的社区问题包括:社区内广场舞噪声、关怀独居老人、外卖快递员可以随意开居民家门以及外卖员车速等问题。通过头脑风暴,大家针对讨论出的社区问题提出解决方法:社区成立一支志愿者巡逻队伍,以点带线再带面的方式,通过骏景小学的学生影响家庭,家庭影响一层楼,一层楼影响一栋楼,同时定期为志愿者提供培训提高志愿者的能力。

议事会讨论过程

通过议事会的形式,全面激发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管理的热情,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切实将民意及时反馈到社区。下一步,社工站将进一步突出五社联动,让大家认识到每位居民既是社区治理的对象,更是社区治理的力量,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提升了居民自治能力,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议事会大合照

风向标——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