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巫社工)为结合社区需求及情况,通过巡查了解骏景南、北社区的可用资源(包括社区医院、小公园、健身器材、社区泳池、绿道、老人活动中心等)以及社区存在的安全问题等,更好的为社区服务,2023年3月18日天园社工站组织志愿者骨干于骏景花园开展“共建美丽安全社区”志愿者社区巡查培训活动。社工通过对志愿者进行社区巡查培训的方式,提升志愿者志愿服务能力,并通过现场巡查获得社区可用资源及安全隐患信息,促进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激发提高志愿者对社区的认同,鼓励他们通过自助和互助解决社区问题。

现场将参与志愿者分为三组,对骏景南、北社区进行实地巡查,在巡查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非常认真负责的记录可用的资源,对社区的卫生死角,路面、墙面的损坏、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电线乱放、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拍照记录以及反馈。

本次巡查活动,掌握社区可用资源以及社区安全问题信息,为社区治理提供依据,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的巡查活动很有意义,以后还会参加此类的活动。

风向标——天园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