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姑娘)为提高同德街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带给居民更多的生活便利,2023年3月18日上午,同德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同德街综合保障中心在上步广场开展“便民利民暖人心,优良家风永传承”家庭公益便民日活动,搭建社会支持网络,整合社区内外资源,通过各种亲子互动游戏、链接各类公益组织、医院、高校等单位,为社区特殊及一般家庭提供义剪、义诊、义修、义教、理疗、各类政策等20个便民利民的服务,邀请社区各类家庭参与,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传承“孝、爱、亲、和、廉”好家风好家训,营造同德街亲子好家风的社区教育氛围。

义剪

邀请广州市百美汇美容美发形象设计学校的学员志愿者现场提供义剪,为社区不便行动的残障人士送去便利,为社区困难家庭节省开支,缓解经济压力,服务人次为 33人次。

居民反馈——

“我们腿脚不方便,家里楼下就能理发,太方便了!”

“我正打算去外面剪发呢,没想到楼下还能免费剪发,太好了!”

“外面剪头发至少都要30元,头发长得很快,我们经济情况不好,真的负担不起,太感谢同德街社工站提供这样的便民服务了!”

志愿者娴熟的剪发手艺、周到的服务态度赢得居民的一致认可,表示要给五星好评。

义修

邀请到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家电义务维修协会的志愿者在现场为居民免费维修电风扇、电磁炉、电吹风、电饭煲等小家电服务,社区居民及部分低保、残障居民得知后,纷纷把家中需要维修的小家电带到现场,志愿者们热情的接过电器,马上动手进行维修,耐心的科普家用电器的相关知识,本次共维修小家电21个,解决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烦恼,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了现场居民的高度赞扬。

义教

邀请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萤火虫支教队的志愿者,现场为儿童提供小学英语义教,并设置趣味涂色环节,让儿童插上想象力的翅膀,在游戏中成长,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家长反馈:“这个活动类型非常好,孩子平时在家都要叫才愿意学习,来到这里有这个学习氛围,一直在学习,怎么叫都不肯走”

现场儿童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志愿者的问题,学习氛围较为强烈,首次户外开放性的义教受到了儿童和家长的喜爱。

义诊

邀请到中家医家庭医生口腔医院、广大口腔、广州科大中医医院为社区各类家庭量血压测血糖,普及口腔相关知识,完成口腔检查,并进行身体的基础检测、现场康复理疗等,现场居民积极参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秩序的排队,义诊让社区有需要的居民更容易的获得医疗服务,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

政策资讯普及

同德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同德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在现场设置政策宣传摊位,向居民普及多类政策,如居家养老服务政策(上门生活照料、助餐配餐服务、日托服务)、平安通、羊城家政、意外险、长护险、残疾人补助、失业人员就业创业等各类政策和资讯宣传,为社区居民现场答疑解惑相关政策问题,为居民搭建了解相关政策的平台。

亲子互动体验

现场设置亲子互动体验摊位,派发相关宣传资料,宣传家庭好家风教育。亲子可以参与现场多个亲子互动体验摊位,如风铃DiY、纽扣贴画、EVA 3D贴画、创意沙画、手工艺剪纸等,亲子合作完成,发挥奇思妙想,带来了风格多样、精彩纷呈的手工艺术品。

游戏互动——同德街社工站宣传

现场设置多个多种康体娱乐类、知识问答类及益智类摊位游戏宣传同德街社工站的相关服务,如志愿者队伍招募、项目成果展示等,居民们都纷纷点赞,他们希望社区有更好的发展,并为社区提供更多便民康乐服务。

本次便民日活动累计服务居民超700人次,围绕“家风+家庭建设”“家风+社区营造”“家风+社会工作”“家风+服务宣传”等方面,运用生活化的场景、日常化的活动、具象化的载体,让好家风融进平凡的日子里,同时将便民生活、各类家庭的需求、公益志愿服务相结合,实现了居民需求与服务供给的无缝连接,特别是给社区居民中的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社区的发展成果,真正的做到了将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让同德街社工服务站来做同德居民身边的贴心人!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