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儿童课外活动,培养儿童专注力和耐心,促进同辈之间共融与互助,2023年3月4日-3月18日,同德街社工站在同德街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开展“串上快乐,一起出发”儿童手工兴趣小组,并邀请辖区内串珠爱好者为小组组员进行教学,本次小组吸引12名儿童参与,共服务65人次。

小组通过游戏互动、图片欣赏、导师教学等方式进行互动和学习,小组开始社工向组员介绍了串珠爱好者陆小姐以及其作品,并通过交友纸条促进组员互相认识,共同制定小组契约,做好小组约定。小组组员通过陆小姐的教学学习手链的多种制作方式,如花朵手链、星星手链等,组员表示老师编制的作品很漂亮,希望自己也有漂亮的作品。

在过程中,社工引导组员共同协助,一般儿童与困境儿童互相帮助,一人固定住手链另外一端,一人编制,一条完整的手链就诞生了!还有小组组员多次编制不成功,珠子都散掉了,其在分享环节表示“失败乃成功之母!自己要继续坚持!”虽然过程是曲折的,但该组员在小组结束前完成了手链编制,赢得了其他组员的掌声!

小组结束了,小组组员将自己制作的手链通过社工赠送给同德街辖区内工疗站学员,并表达对学员们的美好祝愿!串珠不仅仅是串珠,串上的也是组员们的快乐,而一颗颗珠子的碰撞也是彼此之间的美好相遇!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