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维护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广州社联”)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启动“伴童之家”广州市社会组织关爱儿童社区驿站项目,通过以实体驿站的形式,支持培育在地社区社会组织和儿童服务项目发展,开展困境儿童保护与支持服务,营造儿童友好的社区生活氛围。

2020年10月25日重阳节当天,“伴童之家”广州市社会组织关爱儿童社区驿站揭牌仪式,由同德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在岭南花园小区党群服务站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广州市白云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龙健文,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景彤,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乐毅,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党支部书记罗智鸣以及五个基金会代表参加。活动开始广州社联秘书长焦杨带领领导嘉宾参观“伴童之家“驿站场地以及介绍“伴童之家“项目实施方案,然后通过简单而不失隆重的方式进行揭牌,并同时启动了“童心同德 童乐有你”白云区同德街社区社会组织微创投项目。

下一步,社工站与广州社联以及社会社区组织,会在“伴童之家”打造安全、适宜、便利、多功能的儿童社区活动空间,重点为特殊儿童提供无障碍的活动场所,发展儿童社会性功能,营造残健共融、互助友爱、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氛围。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0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