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郭姑娘天为幕地为席,偷得浮生半日闲,睡在满天星空下,醒在晨光万丈里,让我们走进大自然的美好!2022年7月28日下午,广州图书馆、《读好书》杂志、白云区图书馆同德分馆和同德街社工站联合在同德街图书馆开展“一起去露营吧”露营分享会,邀请了海珠湿地环境教育初级讲师郑如钊老师为同德街辖区内15对亲子家庭提供露营专业知识分享,筹备露营事宜,体验在家不远处就可以实现户外露营,感受亲子互动的美好时光。

活动开始,社工为亲子家庭介绍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亲子家庭互动,学习露营知识,接着由郑老师带领亲子家庭了解户外露营的知识。郑老师结合个人经验和亲子家庭共读《户外生存图鉴》等书,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孩子们哈哈大笑。在亲子互动环节,郑老师收集了许多户外常见的水果蔬菜,通过闭眼摸箱和闭眼闻味的游戏,来了解户外可食用的食品,让亲子在游戏中学习到了许多户外知识。

经过知识讲解后,社工组织亲子到小组室进行实践,介绍露营需要带的物品有帐篷、急救包、炉子等工具,还有亲子家庭在郑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帐篷搭建,其他亲子家庭在一旁观看。有些家长表示该次活动非常的新颖,计划有空就带孩子一起去公园露营;孩子们表示希望可以和爸爸妈妈外出露营,这节课很有趣。

该次活动不仅亲子家庭学习露营的知识,结交新朋友,促进孩子们对大自然的向往,还促进亲子沟通,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7月2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