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一直是全国提倡的一个主题,同德街响应国家的号召,开展好家风的建设,为了加强辖区内家庭间的互动与共融,利用多元化的服务方式积极联动家庭间的互动,同德街社工站在2月25日起,开展“美食美刻”美食制作小组,本次小组吸引了7对亲子,共计84人次。除了提升亲子之间的关系外,勤劳的品格将重新被重视,通过制作美食等形式养成勤劳动手的优良品格,同时为困境家庭建立了非正式支持网络,搭建友好的朋辈互助共融平台。

本次小组通过烘焙制作,在制作过程中设置环节,加强亲子、朋辈、家庭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在小组开展前,通过自我介绍环节和记忆力小游戏,加强组员之间的认识,通过制作玛格丽特独特的造型,引导亲子之间互动,制作出独一无二的玛格丽特饼干,在难度较高的司康和泡芙方面,通过与其他家庭组队互动完成作品,加强家庭与家庭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通过小组,社工认识到了不少有趣的小朋友,也结交了幽默的大朋友,为期6节的小组已经圆满结束,希望小朋友在成长中充满快乐和甜蜜!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