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推动社区居民关爱长者、增强社区长者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同德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观自在素食馆、恒丰社区党支部、怡德社区党支部、“爱心”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3年8月9日早上开展了“敲门计划”社区长者恒常探访活动,本次共探访了10名恒丰、怡德的独居长者,并送上慰问物资。

  探访前,社工简单开展培训,说明本次探访的目的和任务、探访的注意事项,由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队长敏姐进行分组,每组由一名经验丰富的网格志愿者带领少年志愿者上门探访。探访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为独居长者送上一份慰问礼品。亲切交谈,予以关怀,了解长者的身心情况和生活近况,倾听需求。期间志愿者们也提醒长者现在正值夏天,蚊虫较多,外出或在家都要做好预防登革热的措施;也讲解了防诈骗的方法以及垃圾分类等知识。

探访结束后,社工组织志愿者分享探访心得。有志愿者表示此次探访之行十分有意义,明白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志愿者将长者的需求,反馈给社工,由社工进一步跟进情况。之后社工站会继续每月开展长者敲门计划,联合各方资源上门探访,动态了解特殊长者的情况,保障其居家安全,拓宽求助渠道。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