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是接种新冠疫苗,人群大规模接种疫苗后,将会形成全民免疫屏障。为免费接种疫苗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消除辖区居民的疑虑,使居民充分而正确地认识疫苗接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2021年8月4日,在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文家焱、社区保障中心主任谭杰明莅临现场指导下,同德街社工站在观自在素食馆门口开展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宣传活动。

社工主要通过发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须知等宣传单、宣传手册,向居民宣传疫苗接种的知识,就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科普宣传,对于居民的疑虑,社工耐心解释沟通,并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减少聚会,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等。

此次宣传活动吸引至少60人次,扩大了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的宣传范围,进一步加强了辖区防疫常态化,共筑群体免疫屏障。同时密切联系群众,更好、更贴心的为居民提供服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