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勇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办关于吸毒人员“平安关爱”专项工作部署,全力巩固戒毒康复成效,连日来,荔城街禁毒办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积极落实“平安关爱”活动工作,精准关爱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对辖内的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开展走访活动,切实把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戒毒康复人员手中,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杜绝新冠疫情的侵害。

一是落实“粤关爱”小程序打卡签到,精准掌握辖区戒毒康复人员的行踪动态。禁毒社工向社戒社康人员详细讲解了相关文件精神及平安关爱的服务理念,同时,禁毒社工还耐心讲授了小程序的使用操作流程,热情解答大家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疑难问题,确保每位社戒社康人员能独立、熟练操作使用。引导社康社戒人员每周在“粤关爱”微信小程序签到一次,通过人脸识别和实时定位打卡,既能够掌握了解动态近况,增强禁毒社工与社康社戒人员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信任,戒毒康复人员又能通过小程序掌握尿检周期信息、禁毒法律法规条例。有助于推动辖区两戒人员的管控帮扶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联动村居党员干部,对辖区的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展开走访慰问,把关爱传递到家,送上生活用品以及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解决戒毒人员的燃眉之急。禁毒社工引导戒毒康复人员学习新冠预防知识和禁毒知识,并鼓励在新冠疫情防控时期不松懈,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鼓励对象要保持良好的戒毒操守行为,积极配合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

通过“平安关爱”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吸毒人员对今后生活的信心。也对辖区内戒毒康复人员管控工作起到了突出效果,极大的降低辖区戒毒康复人员的脱失率,巩固了戒毒服务成效。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12月1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