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改善其就业难创业难的问题,使大家更容易就业创业,多掌握一门技能。8月4日至5日,派潭镇综合治理办(禁毒)在辖区围园村村委开展了2场以糕点烘焙为主题的阳光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课程主要内容有制作雪花糯米糍、纸杯蛋糕等课程,培训开始时,学员们纷纷围上围裙,带上帽子,热切等待着老师授课。制作师傅首先向参训人员讲解了烘焙的基础知识、操作及其技巧等知识,然后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传授手工糕点烘焙技术,帮助他们增强自信心,掌握一技之长,通过重新创业,早日走上致富路。现场学员们认真听讲,与老师沟通互动,非常积极实操,学习课堂气氛积极而热烈。在观看了师傅制作了一轮后,培训学员合作完成糯米糍、纸杯蛋糕等食品制作,让培训人员受益匪浅。每当糯米糍、纸杯蛋糕出炉后,培训人员看到自己的“成果”十分高兴。在分享经验环节,小组成员们表达通过这次培训能够掌握一技之长,收获了制作烘焙的技巧和喜悦。

此次技能培训活动共有20名戒毒康复人员参与,通过培训,能够帮助戒毒康复人员熟练掌握糕点技能,为戒毒人员求职就业加油“充电”,让他们有技傍身,使他们有底气、有技能重新回归社会,远离毒品,开启人生新篇章。

增城区派潭镇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