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2022年8月5日至7日,荔城街对辖区娱乐场所连续三天组织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同时结合夜查工作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积极向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和市民群众进行禁毒普法宣传,营造浓厚禁毒氛围。

娱乐场所巡查

开展集中巡查,净化娱乐场所环境

为了严防娱乐场所发生涉毒违法犯罪行为,2022年8月5日至7日,荔城街禁毒办联合风向标社工针对荔城派各出所对辖区内娱乐场所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行动,安排工作人员采取实地查看包房禁毒标识标语张贴情况、询问场所负责人禁毒巡查制度落实情况等方式,对娱乐场所进行禁毒排查。此外,禁毒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吸毒贩毒的危害以及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增强从业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从业人员参与禁毒工作、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的积极性。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5人,检查娱乐场所30多间,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暂未发现涉毒情况。

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检查禁毒宣传标识

广泛宣传发动,提升预防宣传成效

2022年8月5日至7日,荔城街禁毒办联合风向标社工夜查工作,分别在在东汇城、沿江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增城区禁毒办领导蔡主任、邓大队长到场指导。在禁毒宣传咨询摊位,禁毒民警、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展示毒品仿真样品,面对面地与居民讲解毒品的知识及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针对近年呈蔓延趋势的新型毒品,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不同及有效预防的措施等,加深居民群众对毒品的正确认识,引导居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理念。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人数达1000余人。

8月5日至6日东汇城禁毒宣传活动
8月7日沿江公园禁毒宣传活动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8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