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袁颖林社工站在前期服务中收集到辖区内一些困境儿童及困难群体的微心愿,为了帮助困境群体圆梦微心愿,社工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收到了多名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物资,因此,2022年11月15日-23日“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组织开展“圆梦微心愿,爱心暖正果”公益慈善活动,2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共为11名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

社工与村委及志愿者一起合照

在探访中,社工与村委、党员志愿者一起入户派送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并从中了解服务对象的目前的生活状态,收集其实现微心愿的感受。据了解小炜(化名)是一位家庭困境的儿童,父母都是肢体残疾人士,没有工作能力,社工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小炜的自行车已经破旧到不能使用了,刹车也不稳定,社工在收集微心愿的时候,小炜立刻就表达希望能有一辆新的自行车。于是社工积极联动多方资源,终于在社区的爱心人士的认领下,实现了小炜的“微心愿”。

社工及村委为服务对象送上微心愿物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的平台及搭建兜底困难群众与社区党员及爱心人士之间的情感桥梁,从而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体现党员进社区服务的奉献精神,也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向社会传递出正能量,弘扬慈善精神,让更多的家庭看到阳光,看到希望!

社工入户与服务对象送上微心愿物资

不论是对于捐赠者还是受助者,都承载大家对美好生活小小的期待,爱心没有起点,帮扶没有终点,微光虽小,也可暖心。

村委协助社工整理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并派送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11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