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姚映平为进一步了解正果镇西片区困境儿童的情况及需求,全面掌握和了解困境儿童的生活状况、个人情况,收集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于2022年11月19日-21日在麦村村、石溪村、水口村、圭湖村、中西村等村居开展“用爱陪伴,助你成长”困境儿童志愿探访活动,以“社工+志愿者”的形式开展,共筛选20户困境儿童进行不定期的入户探访活动。

社工、村委与社区志愿者出发前合照

在探访前,社工组织志愿者进行培训,与跟村社工筛选部分家庭经济较为低下或身型瘦削的困境儿童作为入户对象,提前预约入户时间。入户探访的过程中,社工带领社区志愿者对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家庭、个人需求等方面作为谈话切入点,了解孩子们的基本情况,收集其微心愿,为其建立帮扶档案。

社工在入户前为志愿者培训

当社工入户时,困境儿童小其(化名)会主动与社工打招呼、交谈,其父亲表示,小其的学习非常好,在小学时期基本都是年纪第一名,现在在读初一,成绩也比较优异,排在年级前10名。社工与志愿者在和小其交谈中,收集基本情况,为其建立帮扶档案,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社会组织能关注到这些成绩优异但家庭困难的困境儿童,在经济上伸出援助之手,使得孩子们能获得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志愿者为服务对象测量身高体重

通过本次活动,社工推动多方合作,联合社区志愿者的入户,提高困境儿童在社区的知晓度,并为其提供正式的社会支持网络,同时为社区志愿者提供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潜能,共同为困境儿童建立帮扶档案。

社工与志愿者为困境儿童宣传社工站简报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社工在入户前为志愿者培训

2022年11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