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袁颖林为增强导赏队伍对正果红色文化的了解,提升队伍的导赏能力,2022年11月26日,“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开展“红色文化导赏队伍专项培训”,培训通过工作坊的形式开展,促进志愿者之间的互动交流。

社工介绍培训的内容及流程

因应疫情的影响,在活动开始前,社工组织骨干志愿者协助签到,为志愿者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社工结合资料及PPT内容向志愿者培训

在培训中,社工通过“串名字”游戏促进成员的相互认识,加强志愿者相互之间的互动交流。互动环节结束后,社工通过PPT的形式向队伍成员介绍正果红色文化,提升志愿者导赏技能,特别是分享前期收集的党员故事,促进志愿者了解党员故事、正果红色文化等。为了增强培训的趣味性及加强志愿者对红色文化的了解,社工通过讲故事、知识问答等方式促进志愿者相互讨论、分享,过程中大家都能主动积极回答、分享,现场氛围比较活跃。

活动结束,社工引导志愿者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对正果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及认识,接下来,社工站继续发展志愿队伍,通过定期开展骨干培育、导赏技巧学习等活动,增强志愿者对社区红色文化的兴趣,鼓励更多的人加入社区红色文化宣传的队伍当中,为以后开展导赏活动、持续传播辖区红色文化、推动更多社区居民关注社区建设,并参与到正果红色文化活动作铺垫!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11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