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做好禁毒民宿联盟,将可视化产品落实到每个民宿,搭建好服务载体,开展多样性的禁毒宣传活动。11月18日,派潭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各个民宿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我办工作人员先行去了探云田居、繁花里民宿、下九陂休闲度假民宿等10余间民宿进行禁毒教育宣传,工作人员向民宿派发“可视化禁毒产品”,如禁毒年历摆台、禁毒纸巾盒、禁毒宣传册等,将禁毒年历、纸巾盒摆放在前台、咖啡厅、休息区等便于旅客翻阅的地方,让更多的旅客了解禁毒知识,日后我办也将会结合每个民宿的特色,打造特色的禁毒宣传产品,及呼吁企业负责人加强对民宿区域入住人员的禁毒宣传,增强游客毒品预防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而后工作人员向民宿工作人员讲解毒品知识,着重强调“笑气”的危害,由于笑气对大脑神经细胞有一定麻醉作用,所以一部分人在吸食后会感觉到头脑兴奋,躯体放松,长期吸食让人逐步失去知觉,最终死亡。让企业员工深入了解长期吸食笑气会带来严重的慢性症状,进一步加强其防毒拒毒意识。

此次活动教育宣传60余人,派发禁毒产品4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增强了民宿从业人员认识毒品,禁止毒品的意识,另一方面也推动了“无毒民宿,共建共赢”禁毒工作开展,创造了安全的禁毒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11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