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禁毒知识,在学校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2022年6月27日早上,荔城街禁毒办、荔城街中心小学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荔城街中心小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教育活动共吸引800在校师参与。

  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知识,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禁毒社工化身禁毒宣讲员,针对这一特点结合学生实际,通过宣传短篇、事例,对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中小学生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做了介绍,并对当前的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K粉以及它们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讲解,全面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这次禁毒宣讲活动,学生们认识了拥有健康心理、树立正确人生观、道德观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为学生的终身健康发展奠基,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6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