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甜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意识,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共同守护青春成长路,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发展。9月1日下午,利用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的有利时机,派潭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派潭三中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利用开学典礼的时机,通过展示禁毒标语、派发宣传单张、观看禁毒展板的形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告诫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如今新型毒品正在悄然通过这些具有欺骗性的伪装,通过社交网络等意想不到的方式,让一些青少年误服吸食成瘾,为此告诫师生要特别注意堤防校园周边伪装成零食的毒品,并细心的给学生们讲解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用大量真实又触目惊心的案例,耐心劝导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教育学生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本次活动共派发800余张禁毒宣传单张,受教育师生约700余名,通过此次活动,给广大青少年学生上了禁毒开学第一课,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推动了毒品预防教育迈向新台阶。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9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