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晓华为了更好地提供困境儿童专项服务,搭建志愿服务平台,11月20日下午,“双百工程”正果镇社工站组织开展“护航童年,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基地建设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社工+志愿者”的形式开展,主要是邀请志愿者和社工共同设计、布置快乐成长基地,提升志愿者的组织规划能力和动手能力,共有7名志愿者参与。

志愿者们在整理快乐成长基地的墙报素材

活动前期,社工和志愿者互相认识,由社工向志愿者介绍成立快乐成长基地的背景、意义以及本次活动的安排。随后,社工邀请志愿者们就快乐成长基地的布置进行讨论,引导他们进行策划和分工,志愿者互相讨论以及设计基地的布置,最后一部分志愿者进行手工制作,一部分志愿者负责把制作好的手工作品粘贴上墙。

志愿者们在整理快乐成长基地的墙报素材

经过志愿者们一番努力,充满温馨和正能量的快乐成长基地的布置完成,通过本次活动,促使志愿者了解搭建快乐成长平台的重要性,并且能够参与体验基地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社工将和志愿者们开展更多针对困境儿童快乐成长的活动,建立以困境儿童为服务主体的快乐成长基地,以基地为平台,集合社会各界的力量,推动困境儿童社区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经过一番努力制作好的墙画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11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