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紫君)为更好的了解特殊长者的健康与需求。2022年1月14日,在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开展“敲门计划”社区长者恒常探访活动,其中暖心慰问电访10户,上门探访8户,上门探访中有9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为困境长者送上冬日暖心包。暖心包内含电煮锅、夹扇、血压计和麦片。社工通过前期跟进困境长者情况,了解到孤寡、低保的困境长者存在着经济困难、无子女亲人关心或极少会探望等相应情况,此次活动主要是想提升困境长者的收获感和幸福感,促进其个人社会支持网络得以增强。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首先向志愿者了解其相关的探访经验以及介绍本次被探访对象的特征以及讲解入户探访的相关技巧。随后,志愿者领取慰问礼品,进行入户探访。在探访过程中,了解到独居长者的身体情况、居家安全情况、家人情况、朋友交往情况等,最后,社工叮嘱长者身体的注意事项,留下社工站的联系方式,让其有需要可以打电话求助。

活动成功探访8户困境长者,被探访的困境长者们表示非常感谢社工与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深深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区的支持和温暖,甚是亲人的体会。为困境长者搭建了资源链接、支持的平台,发动社区群众的力量,使社区中的困难家庭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而探访的志愿者们向社工反馈到参加本次的活动,感触颇多,设身处地感受到他们的不容易,希望接下来里社工可以多多开展此类活动,把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带给更多困境长者,让他们得到关怀和帮助

为加强社区困境长者的社区支持网络,社工站会每月开展长者敲门计划,并通过敲门计划,动态了解特殊长者的情况,避免他们发生紧急情况无人知晓,保障他们的居家安全,拓宽他们的求助渠道。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