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郭姑娘)2022年9月24日早上,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同德街综合保障中心、同德街妇联在同德街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为辖区内低保家庭与一般家庭开展“以花会友,一起解忧”互动交流活动,活动旨在以花卉为媒介制作团扇,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同德街辖区内女性群体参与社区活动,为加强社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以及感受交友带来的乐趣。此次活动共服务25人次。

活动开始前,社工向活动参与者介绍该次活动的目的与流程,接着通过击鼓传扇的形式让活动参与者互相认识,随着音乐响起,扇子在活动参与者手中流动,当音乐停止的时候,活动参与者介绍自己。经过几轮音乐之后,活动参与者互相熟悉。

活动通过社工讲解、手工制作、小组合作等形式,学习团扇相关知识。社工在介绍团扇的发展历史后,向活动参与者发放团扇制作材料(包含各种永生花、扇面、胶水、镊子等),社工演示制作过程“大家从底部开始张贴,胶水先滴在花朵背面。”“胶水不用太多,不然干的慢”。在社工的演示下,活动参与者基本掌握了制作方法,还有活动参与者互相讨论自己的想法,花朵要贴哪里,叶子可以放下面等,还有活动参与者按照图案样式进行制作……活动参与者沉浸在淡淡花香的团扇世界里,抛开生活上的烦恼。

随着一把把美好如意的花卉团扇诞生,“以花会友,一起解忧”互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手工不仅促进居民间的情感交流,还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站

2022年9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