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强化社工服务站的疫情防控能力,落实社工站指挥机制、层级负责制,强化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防控,切实保障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安全,充分发挥社工在疫情防控阶段的专业角色。2022年9月21日,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模拟在社工站所属社区检测出本土确诊病例的背景下如何开展应急工作,通过现场真人实操演示、旁白口述,全体社工对疫情防控程序有了更全面、更细致、更直观的认识。

演练开始,按照属地防疫政策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展开一系列应急处置程序。

演练过程中各岗位(后勤保障、信息联络、心理疏导、三人小组等)工作人员迅速集结投入到“防控战场”中,如有条不紊地按照防控制度开展了现场管控、场地消杀、密接人员/疑似病例转运、排查次密接人员、疑似病例(及家属)的心理疏导等工作。

通过疫情防控演练能够检验社工站疫情防控机制的有效性,提升社工站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处置效率。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9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