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同德街社工站一直重点关注辖内困难人群,把疫情防控和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有机结合,筑起战“疫”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保障。

社工到医院协助长者拿药
社工将药递给长者

2022年11月1日-3日,社工通过红棉热线如常拨打重点场所的兜底服务对象时,接到反馈:汇德社区一孤寡特困长者赵叔,9月份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目前还在康复期,需要服药治疗,每到月初就要去医院复诊开一个月的药品,因其所住小区是疫情的重点场所被管控,赵叔不能外出医院就诊,已经面临断药的情况。由于赵叔是孤寡长者,姐姐住在天河高风险区,难以过来协助其拿药,因此向社工求助,协助帮他去医院拿药。得知此情况后,社工一方面安抚赵叔的情绪,一方面叮嘱赵叔准备好需要的证件给社工,社工通过与医院医生反馈赵叔的情况,在社工和医生的协助下,成功帮赵叔拿了一个月的药,赵叔对社工的帮忙感激不已,特殊时期,如没有社工的协助,就要面临断药的情况了,很感谢社工的帮忙。

社工到保姆家收拾行李和药品

汇德社区有户失独双老长者刘叔和潘姨,潘姨中风,治疗后现在是左半边躯体动不了瘫痪在床,日常生活都需要刘叔照顾,刘叔随着年龄的增长,刘叔身体状况越来越差、行动也不便,照顾潘姨越来越吃力,日常生活靠保姆照顾。由于疫情突发,汇德社区被管控后,保姆也封在他们家中,因难以外出购物,他们的生活成了问题,且保姆也要吃药,但药在自己家里,因此向社工求助。社工了解情况后,到保姆家帮其收拾行李和日常的药物,并协助他们购买了几天的生活物资送到保姆手上,解决了他们面临的难题。

社工到超市协助长者购买生活物资

汇德社区是广州市政府为解决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问题而兴建的保障性住宅小区,住着很多低保、孤寡长者,在此期间,社工通过红棉热线了解到有8户高龄孤寡长者,因为家里没有备好菜肉和米油,又不会使用手机下单购物,在社工的协助下,成功帮他们购买了几天的粮食和蔬菜,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社工将被封控长者的生活用品交给志愿者,让志愿者协助送上门

接下来,社工站会将严格遵照党和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执行。同时关注辖内特殊人群,切实回应特殊对象的困境需求,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1月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