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柯巧凌)为促进青少年群体间的互助共融及成长发展,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互相认识及了解。特此,同德街社工站于2021年11月20日-12月25日逢周六下午14:00-16:30,在同德街社工站开展了“舞动青春”爵士舞学习小组,小组旨在培养青少年们的兴趣爱好,搭建互助平台,学习人际交往技巧,改善其人际关系,提高青少年的自信心。本次小组共6期,吸引13 名青少年的报名参与,共参与70人次。

小组前期,社工通过破冰游戏让组员快速的熟悉起来,并共同制定小组契约。本次小组邀请到专业的爵士舞蹈老师授课舞蹈,通过六期舞蹈小组的学习,组员们完成了《Trouble Maker》&《失眠的夜》两支舞蹈的串烧。小组后期,社工及老师对组员们舞蹈进行考核,大家使出浑身解数,经过层层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小组以舞蹈为媒介,在小组中引导青少年学习接纳、聆听、尊重及表达等人际交往中的技巧。通过小组中的各种环节促进青少年间的互动,在小组中互相分享,互相学习,促进青少年群体的互助与共融。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12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