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街是一个典型的老龄人口辖区,伴随长者年龄的增长各方面的身体机能不断的下降,居家隐患存在的隐患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为此,社工通过开展“居家守护,志在有你”长者居家安全志愿培育小组。旨在培育一支居家安全志愿者队伍,对社区中的长者家中进行居家安全排查,为其构造更加安全的居家生活环境。

在小组的过程中,社工先是通过向组员分享长者在家中发生居家安全的实例,并通过开放性的提问形式让组员在该环节总积极参与分享自身的想法,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接着社工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邀请组员进行角色扮演,让组员模拟探访中各种情景,有助于加深组员对居家安全巡防表的认识。最后,社工组织组员入户排查高龄、独居孤寡等特殊长者的居家安全情况;促使组员将掌握到居家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探访当中;更好的建立长者服务信息资源库。

季节从不断歇的交替变换,时光会不断的在夹缝中流逝,然而;居家安全志愿小组会以不同的活动形式在社区中为长者继续宣传居家安全知识,为增强社区长者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贡献出一份力量。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8月1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