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危害了大部分人的身体健康,为个人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由于糖尿病的特点是预防大于治疗,并且长者们是易高发人群,为了提高长者的健康意识,有效的做好日常预防,2023年3月3日,同德街社工站长者领域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同德内分泌科何丽金医生开展“糖尿病相关并发症的预防护理讲座”,共吸引20名社区长者参与。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是了解糖尿病各种相关的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并且对日常饮食摄于脂肪含量、合理运动进行了定向指导,现场进行答疑解惑,长者们也针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咨询并探讨如何改善身体情况。

通过此次讲座,使得居民更加深入地认识了糖尿病的危害性,增强了中老年人对糖尿病防范治疗的知识。活动结束后长者们纷纷表示这种讲座希望多多举办,可以增加自己对健康饮食的认知,增强自己对健康的理念,感谢社区提供这种平台让他们了解糖尿病如何有效的预防。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