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利娟)同德街社工站为使更多妇女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课程服务,更好地满足妇女儿童的精神文化需求,和街道妇联一起链接到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草木染和多肉课程带到同德社区,2020年12月12日下午2点30分在同德社工站一楼阶梯教室举行公益课程授课。

本次课程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共计40户亲子家庭(合计80人次)参与,活动过程中,首先开展的课程是草木染,老师首先向参与者介绍了草木染的历史,然后对比了草木染和化工染的区别,接着介绍了草木染的制作工艺,最后开始进入实操环节,社工协助老师将制作草木染的材料派发给每一位参与者,大家一起动手浸泡染料、扎布料、填涂颜色、摊开……一幅幅美丽的草木染作品就完成了!

草木染课堂结束后多肉植物种植课堂又紧锣密鼓的进行了,老师首先询问了参与者是否种植过多肉?养植过程中是否看到过多肉开花?由此引出养护的知识,增加了参与者的种植多肉知识。随后参与者开始种植多肉,看着自己亲手种植的多肉,参与者表示自己一定会种出健康美丽的多肉。

通过本次公益课程,参与者不仅学习到了草木染的制作工艺并且种植了多肉植物、学习到了养护多肉植物的有关知识,而且可以将自己完成的成品带回家继续养护,亲子之间在课堂中通过学习和互动改善了亲子关系,家长们提升了家庭教育水平,参与者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课程能够多多益善。

同德街社工站

2020年12月1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