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德街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2021年11月12日上午9:30,同德街社工服务站邀请党员、群众志愿者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乐做党史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党史讲解员第四期培训活动,旨在让参与者对党史故事有深入的了解,培育党史讲解员,活化我们的红色基地,宣扬党的优秀文化。

本次活动有12名志愿者参加,包含9名党员,3名群众。活动伊始,党员社工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及流程,并向大家派发了党史故事资料。党员社工首先带头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故事,接着一位党员志愿者做了详细补充,带动群众志愿者一起认真学习了党史故事。随后党员社工邀请大家参观党史馆,在参观过程中加深了解。之前参加过几期培训的党员志愿者主动担任了党史讲解员的角色,她们每人介绍了一段展板内容,并在介绍过程中穿插讲述着党史小故事和自己的感受,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社工表扬了她们积极主动、学以致用的精神。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带动周围的人行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参观完党史馆社工向大家介绍了作为党史讲解员要掌握的介绍要点,并鼓励新加入的志愿者向党员志愿者学习,积极讲党史、悟思想。

本次党史讲解员培训结束了,大家填写了活动反馈表,她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重温党史,让他们不忘初心,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参与讲解党史的讲解员表示她们在实践中增强了自信,很有成就感。

今后我们的党史讲解员还会在为参观党史馆的人们实地讲解中不断地磨练成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将不忘初心,积极学习,讲党史,悟思想,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

广州市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11月1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