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禁毒意识,8月10日上午,正果禁毒工作组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借助“正果镇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巡展活动”对前往现场的居民群众及群防队员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摊位、悬挂横幅、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向过往的群防队员以及居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详细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工作人员还告诫广大居民群众要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时刻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如:去到酒吧等场所,上厕所后或者离开自己视线的饮品尽量不要再喝。

此外,为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引导居民群众主动学习毒品种类等知识,并为答对题目的群众送上自制的禁毒盲盒。

本次活动共宣传教育200余人,有效地向群访队员与广大群众增强了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法制意识,为创建平安正果、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正果镇站点

2022年8月1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