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洁文)摘要:2022年9月29日上午,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荔城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荔城街禁毒办开展“退伍不褪色,禁毒我当先”禁毒志愿者培训活动。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发扬退役军人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复兴使命感,号召退役军人不忘初心,保持军人本色,为新时代禁毒工作贡献力量,共建绿色无毒家园。

荔城街禁毒办主任向退役军人志愿者讲述中国近代禁毒的历史,老兵们听了纷纷感慨:“禁毒工作真是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

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一起庄严宣誓,以一名退役军人的身份加入到禁毒志愿宣传队伍中来,助推禁毒宣传工作,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的光荣传统和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发挥好带头作用,坚决做到自身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吹响禁毒冲锋号。

风向标禁毒社工采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观看PPT视频和参观禁毒展厅等方式,向退役军人志愿者全面细致讲解了禁毒历史、什么是毒品、如何拒绝毒品等禁毒知识。

志愿服务,既是付出,又是收获。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它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尹力军解释:“从部队的绿军装到协会的绿马甲,完成了从军人到志愿者的身份转变,更是家国情怀从保家卫国向奉献社会的延伸。”

活动后,老兵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的重托,积极引导身边群众踊跃参与全民禁毒工程,打赢全民禁毒攻坚战!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9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