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林社工)为了提升社区居民骑行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以及增加社区居民对于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的知识。2022年9月26日下午16时,在同德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同德街综合保障中心、同德街综治办、恒丰社区党支部、白云雅苑物业、“爱心”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伍,开展同德街安全第一·幸”盔“有你——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活动,共吸引了100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开展前,社工组织“爱心”恒丰社区网格志愿者进行培训与分工,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各个摊位的设置,并由网格志愿者与社工共同布置活动现场。本次活动一共设置有两个区域,一个是宣传区,另一个是游戏互动区。

网格志愿者向居民讲解电动车安全充电的知识

在宣传区,社工与网格志愿者通过讲解在发生事故时佩戴头盔与不佩戴头盔的案例,让社区居民了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并让社区居民通过观看展板,了解佩戴头盔的正确方式,以及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的知识,同时,派发宣传单给予社区居民,让其可以带回家继续学习。

社工向居民讲解戴头盔的重要性

在游戏互动区,设置了“电动单车安全知识小问答”、“安全小锦囊”两个互动摊位,由网格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参与问答和朗诵安全小锦囊,让社区居民可以在互动中学习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的知识;同时,也设置了“我的安全我做主”签名行动、“我为安全拼幅图”两个互动摊位,由网格志愿者通过协助居民完成小任务,强化社区居民对于骑行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头盔的意识。

居民参与我“我为安全拼幅图”互动摊位

参与本次活动的居民反馈,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电动自行车,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教育,很有必要;也有居民反馈,安全意识很重要,从本次活动中可以学习到电动自行车的安全充电知识,对于自己也很有用。网格志愿者表示,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教育,可以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活动很有意义。

大合照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9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