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洁红)为进一步的了解到恒丰社区独居、孤寡长者的现状,更好的针对他们的需求提供服务,增强长者的社区归属感。在同德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同德街社工站联合恒丰社区党支部、爱心恒丰社区网格志愿队伍以及观自在素食馆于2022年7月14日上午十点,对恒丰社区的10名独居、孤寡长者进行入户探访慰问。观自在素食馆向本次活动提供了观自在素食餐票、素食调味料、粉丝、酱油等物资,让社区长者感受到社会关怀。

在入户之前,社工向志愿者先进行培训,让志愿者提前掌握服务对象的基本资料以及了解本次探访的目的。本次探访主要是了解这十名长者的支持网络、倾听他们的所需所想以及他们对于一些防骗、居家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以便后续更好的跟进。由于现在进入了炎热的夏天,并且疫情也尚未结束,也会叮嘱长者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及防疫防护,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

探访过程中,社工发现有几个长者因行动不便,平时一般都不出门,都比较寂寞,因此有志愿者来探访都很欢迎。本次探访活动让社工了解到了高龄老年群体的真实需求,以便后续更好的推动邻里互助守望,也让社区长者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大家对他们的关怀。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7月1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