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是接种疫苗,人群大规模接种疫苗后,将会形成全民免疫屏障。但在社区中,很大部分长者由于上了年纪,一般身体都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常见的老年疾病,担心接种新冠疫苗后会产生副作用,存在很多顾虑从而不敢擅自去打疫苗。因此,为免费接种疫苗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居民充分而正确地认识疫苗接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同德街社工站在2021年8月9日上午,邀请了同德街社区医院李牧医生到现场为社区居民和长者讲解疫苗接种的知识,就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科普宣传,消除辖区居民的疑虑。

李牧医生通过PPT的形式,介绍了全球及全国疫情情况、为什么要接种疫苗、疫苗的分类、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新冠肺炎传播途径、疫苗接种有哪些禁忌、接种疫苗前、接种疫苗时、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接种后发生不良反应及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宣讲,同时,着重向大家宣讲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活动共吸引了34名社区长者参与其中,在医生宣讲完后,也向医生说出其顾虑和疑问,医生给予解答。

通过此次宣讲,加强了辖区居民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的了解,认识到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提升居民接种意愿,同时,居民表示也愿意向身边有接种顾虑的人普及相关知识,营造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的新局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