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本年度调研服务发现的需求,汇德社区的高危人群由于求助意识低,缺乏求助途径,对于社区拥有的资源以及相关政策不太熟悉,也不知道如何使用。2020年12月16日上午九点半,同德街社工站联合白云区平安通运营机构的工作员陈Sir合作开展伴你左右”高危人群互助经验座谈会-平安通政策篇。本次活动共有19位高危人群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陈Sir通过PPT播放的形式,向参与者介绍平安通的申报方式以及申报时所需要的证件,平安通优惠政策资助条件与自费条件,平安通的功能,并拿出平安通手表和平安通手机现场展示操作;第二个环节是答疑环节,由现场的参与者向陈Sir提问,陈Sir根据参与者具体的疑问进行了回应,例如关于平安通拨号,平安通手机卡的装配,平安通的锁屏等。同时,也派发了平安通相关的宣传单,让参与者拿回去,可以向身边的朋友街坊介绍平安通政策。

在活动结束后,也有参与者留下继续咨询关于平安通的实操,以及询问关于平安通申请的事宜;有的参与者也留下了陈Sir的联系方式,表示后续有疑问可以直接与陈Sir联系。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