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营造同德街辖区内廉洁思政的文化氛围,传承好家风,培养好作风,让辖区内儿童上好人生的第一堂课,2022年9月25日,同德街社工站联合同德街综合保障中心、同德街妇联在同德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秋天收获了一批廉洁好家风的硕果”亲子廉洁思政主题朗诵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5对亲子家庭参与。

朗诵活动开始前,社工介绍活动主题、朗诵评委以及评分标准,说明活动大致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亲子家庭成员互相鼓励,共同陪伴完成朗诵作品的展示。在亲子朗诵活动过程中,成员间会有眼神交流、目光接触以及肢体互动,整个互动过程非常和谐有爱!

活动前抽取朗诵活动上场的顺序,儿童勇敢踏出第一步,走到舞台中心进行展示,向台下五十多名观众展示自己的闪光点。每一个儿童在舞台上都在闪闪发光!

根据活动参与者现场的表现,四位评委通过普通话呈现、表达技巧以及朗诵台风三个层面对选手进行点评。

每一位站上舞台朗诵的孩子都是勇敢突破舒适圈的孩子,都是闪着光芒的孩子,值得被看见、被鼓励、被表扬!不少家长在分享的时候都表示在朗诵活动中增强了自己跟小孩间的交流,经过这次活动儿童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并表示会多多关注社工站后续服务。

传承好家风,培养好作风!争取让儿童上好人生的第一堂课,通过推动对“好家风”的宣传活动,增加亲子家庭对好家风具体行为表现的了解以及重视,为儿童成长发展营造健康正向的生活环境,促进廉洁思政社会风气的打造,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站

2022年9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