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下午14:40,同德街社工服务站邀请党员志愿者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乐做党史讲解员,传承红色基因”党史讲解员培训活动,旨在让党员志愿者对党史故事有深入的了解,培育党史讲解员,活化我们的红色基地,宣扬党的优秀文化。

本次活动有9名老党员志愿者参加,大家都准时到达。培训活动开始后,社工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故事、淮海战役“十人桥”的故事、八一南昌起义的故事,然后邀请大家讲述党史故事,党员志愿者都很积极,接连有几位党员志愿者主动发言讲述了党史故事。有的人喜欢讲述南湖会议的故事,她说红船精神对我们后代的启发性很强,教育我们“要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有的人讲述了“十人桥的故事”。社工告诉大家也可以讲述自己知道的党史故事,有的老党员还主动讲述了“秋收起义”的故事,故事引人入胜,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同时也让大家对党史故事有了更多了解。接下来社工带领大家到党史馆进行了实地演练,志愿者们在现场积极讲述着故事,气氛异常热烈,这种体验式学习加深了党史讲解员的对党史的深入了解,提高了他们的演讲能力。

今后我们还会再组织类似的培训,促进党员志愿者的不断成长。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勇于奋斗,更好的传承我们的红色基因。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4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