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日上午,同德街社工站联合观自在素食馆,开展“欢聚一堂,乐享新春”关爱长者聚会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孤寡 、独居、低保长者共50名参与,活动主要是以关怀慰问和聚餐的形式进行。

在此之前,因为疫情原因,不少长者表示他们已经将近3个月未参与过大型的聚会活动了,因此见到大家感到很亲切和开心。在此过程中,社工除了了解长者的身体情况外,由于是在过年期间,也引导长者聊起过年遇到的趣事,并送上自己的新年祝福,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很热闹。

活动开始后,社工向参与者讲解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与环节及退场要求,疫情下就餐时的注意事项等,过后,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下,长者有序的进场就餐,就餐过程中,长者也对菜品表示满意,很感谢社工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他们过来参与。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长者久违的聚在一起,提供机会让特殊长者彼此交流和沟通,加强社交网络。观自在素食馆的负责人表示只要社区困难人群有需要,他们有能力,都会持续提供社区关爱,让更多人获得帮助。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2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