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甜)临近“七一”建党节,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重点行业场所禁毒制度、落实责任,强化行业场所业主、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派潭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经济发展办等相关部门,重点对白水寨景区、三英温泉酒店、合汇酒店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联合检查暨禁毒宣传活动。

检查组对辖区内的酒店、商铺、建筑工地等场所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针对重点行业领域,我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禁毒小扇子形式,向从业人员重点介绍了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娱乐场所、酒店等场所发生涉毒违法行为的特点等,强调娱乐场所、酒店等特殊行业应当加强管理,严格遵守行业规章制度,发现涉毒违法犯罪情形线索应立即举报。同时针对景区人口流动性大,禁毒专干向来往景区的游客结合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实例,面对面向游客群众讲解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及有关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对毒品保持高度警惕性,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700余份,受教育人数600余人,派发小礼品100余份,通过安全生产检查及禁毒宣讲教育有机结合,不断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防毒禁毒工作走深走实。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6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