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能力,积极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8月27日晚上,增江禁毒办利用新生入学军训的有利契机,联同广州市风向标禁毒社工及禁毒志愿者,以“无毒青春,健康成长”为主题,在郑中钧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现场学生积极参加有奖问答环节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宣讲、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仿真毒品展示、交流互动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向400多名新生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分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和后果。同时,活动还设立了禁毒知识问答环节,使毒品预防教育更加有效地融入军训生活中,让学生们学习了识毒、防毒技巧。

同学们学习和了解更多的毒品危害知识
禁毒志愿者派发禁毒宣传资料
禁毒社工提醒青少年学生在生活中要警惕伪装成“奶茶”的毒品

禁毒志愿者呼吁在场军训新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及宣传品600余份,使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识别毒品,坚决向毒品说“不”,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中
社工为禁毒志愿者进行禁毒知识培训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增江街站点

2022年8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